close

台灣的棒球起源我們都以為是紅葉少棒,但不是!一支早在日治時期就成立的球隊,他不分種族,只要你能敲出全壘打、你上得了壘、投得出球,你就是英雄。一支從來沒贏過一場球賽的的球隊,在加藤教練的斯巴達訓練下,在短短一年內,他們打倒了北區球隊,贏得了進甲子園的門票,代表台灣前進棒球聖殿,之後一路過關斬將,打進了冠亞軍!他們是誰?他們是台灣嘉農KANO!

(有劇透,慎入)

 

 

KANO這部電影是馬志翔導演跟魏德聖監製所拍,內容述說著台灣的棒球起源,在嘉義農林有一群喜愛打棒球的學生所組成的球隊嘉農,他們沒有任何夢想,因為他們連一場球賽都沒贏過,但在加藤教練加入後,一切都變了,每一天的晨跑,加藤教練都叫他們喊「一、二、三~甲子園」,所有球員一切都從零開始,球員訓練的每一個動作,加藤教練都很仔細很嚴格,他們沒有假日、沒有休息時間、更沒有娛樂活動,每天不是讀書就是棒球。

【練習在球場上是不會騙人的】

 

 

 

KANO是由漢人、蕃人以及日本人所組成的球隊,在那是沒有種族之分的,加藤教練覺得漢人打擊好、蕃人跑得快跟日本人擅長防守,是一支一定能打進甲子園的球隊!但在他人眼裡不過就是雞尾酒球隊,不被看好。但在加藤教練的帶領下,以及遭受到屢屢挫敗的刺激下,讓球員的前進甲子園的決心已堅定不已。KANO打破了有「冠軍錦旗不過濁水溪」傳統,打敗了日本常勝軍台北商業隊,闖進甲子園。

【打破種族分離  絕不認輸】 

 

他們只有一個信念就是「進甲子園,就是要拿第一!」,在甲子園他們沒有支持的球迷、不被看好以及種族歧視,但他們一路過關斬將,以連三勝的佳績進入總冠軍賽,他們以實力證明,球場上是沒有種族之分的。最後一場比賽似乎比數已不是那麼重要了,明明知道贏不了了,但KANO球員不放棄每一顆球,不放棄每一顆希望,『他們不是想著贏,是想絕對不能輸!』,那永不放棄的精神,已感染了甲子園五萬五千人。最後不管怎樣嘉農已締造了歷史,他們早已得到了真正的勝利!!在遠遠中,聽到觀眾齊喊『英雄...戰場...天下...嘉農...』

【不要想著贏  要想不能輸】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鐵血教頭-近藤兵太郎(永瀨正敏)

永瀨正敏飾演近藤教練,是KANO的靈魂人物,近藤教練本來台是位會計師,後來當了嘉農的教練,加藤教練覺得棒球隊,要進甲子園才算一支棒球隊。永瀨正敏把進藤教練演得非常傳神,感覺他就是一個真的教練,甚至覺得他的背影也會演戲。

近藤教練:『謝謝你們帶我來到甲子園』

麒麟子-吳明捷(曹佑寧)

KANO的王牌投手兼第四棒吳明捷,但大家都叫他阿基拉,阿基拉本投球技術不太好,但在加藤教練指導下,他的球術已無人能敵!!印象最深刻一場,就是冠軍賽阿基拉投球那隻手受傷了,血流不止,褲子已被鮮染一大片血跡,但他還是要投!加藤教練問他:「你真的想戰到最後一刻嗎」,那堅定的眼神,讓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!阿基拉由曹佑寧來詮釋這角色,重現當年王牌投手的的神技!也是我在KANO最喜歡的角色。

「一隻展開翅膀的老鷹」-吳明捷

KANO預告一出,我就有感覺這是一部很強的一部電影!!不管是題材還是演員都深深的吸引我,題材先不說,就光說是演員,就已經了不起了,這是一部棒球故事棒球電影,KANO的球員,全部都是貨真價實的棒球員,不是演員,演戲可以演,但棒球怎麼演?我非常佩服馬導跟魏導的堅持,不管是服裝還是場景,都讓我好有那種歷史感,就好像真的回到了那1931年的那個年代。

KANO這部電影,不管從任何角度,幾乎完美,冠軍戰 嘉農v.s中京 這場戰役絕對是我心中的經典,投手的手已經無法再投球了,但他靠著意志力去投出每一顆球,「不為什麼 就是榮譽」。當他的隊友對他說「投直球吧 我們接得住的」,當球被打出去,球員們奮不顧身的去接球,每接到球他們都會說「歡迎光臨」。已經知道是一場輸的比賽,但他們還是努力的守住每一顆球,「就是不想輸!!!」這種堅持到底的精神,讓我回想到去年2013經典賽,同樣的地方、同樣的族群、同樣的戰役以及同樣的精神,經典賽我們同樣看到球員都是為光榮而戰,為台灣而戰!!

KANO給我很大的醒悟,讓我知道的是,我不能因為一點打擊就放棄我的夢想,我不能在軟弱下去了,我不能再在逃避,不管我現在或未來遇到挫折或困難,我要堅持住我的夢想。我要有KANO精神,堅持下去!這是KANO所帶給我的領悟,我真的強力建議大家去看這部電影,他給你的絕對值回票價,能讓你重新找回自我!找回那曾經為夢想奮鬥的你!

『KANO是一部告訴我們要堅持到底  擁有夢想有多麼重要的電影』

  

(圖片由果子電影提供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